雨花台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纪要

作者:时间:2022-04-04点击:689

雨花台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

第二次会议纪要

  

雨花台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329日在区级机关九楼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艾长青、卞艳艳、贾乐实、褚堂桂,委员王屹、王强、王纯阳、田海霞、戎锋、乔兰俊、朱运刚、任伯亭、刘军、杜家伟、杨春霞、张明权、张思军、张晓东、陈冬华、俞蓉、夏红忠、徐明桂、殷正标、高建平、陶文、崔益富、蒋宁卫、窦勇、魏平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蓝波,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顾晓春、陈苏宁,区法院院长黄德清,区检察院检察长肖水金,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凌胜,区人大各专委、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雨花台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长青主持。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雨花台生态环境局局长周兵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2021年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全区生态环境状况持续改善,长江大保护成效显著,大气、水环境质量目标及土壤环境保护等重点任务均圆满完成,生态环境治理再上新台阶,会议对此表示满意。会议同时对进一步做好环境污染治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二、会议表决通过了一项人事免职议案。免去周朝阳同志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免去余波同志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免去徐军同志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三、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的区检察院检察长肖水金已由市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在本次会议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结束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发表讲话,点评了会议各项议题,并就做好当前区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学习两会精神,展现新时代人大作为。要在敢闯敢试中破浪前行,不断在制度上创新、思路上创新、实践上创新。要以善作善为助推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人民为中心致力民生改善,在提升监督质效上精准发力。要用实干实绩展现人大新作为,牢牢守住人大工作的基本盘,抓好新《地方组织法》落地落实,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在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上再聚焦;二是凝心聚力,推动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走深走实。认真贯彻落实区委批转下发的《中共南京市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建立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的实施意见》,在各街道、开发区全面推开议政代表会制度。一要坚持政治建会,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二要坚持依法立会,不断提升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水平。三要坚持发展兴会,充分发挥议政代表主体作用。

  

  

   南京市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整理

                                                                                       2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