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监督零距离——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30名人大代表旁听庭审

作者:时间:2021-10-19点击:160

审判监督零距离

——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30名人大代表旁听庭审

1018日上午,区人大组织30市、区人大代表参加区法院公开审理的两起受贿案件旁听庭审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卞艳艳区人大机关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当事人围绕案件焦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及法庭辩论。参加旁听的人大代表专注观摩庭审过程,仔细聆听公诉人和辩护人双方的意见,细心观察审判人员在法庭上各个环节的表现,并认真进行相关记录。

旁听庭审结束与会代表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庭审形象方面进行了评议。

在座谈中,代表们认为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审判长格遵守庭审程序,保障被告人合法权利,展现了司法的权威性、严肃性同时,代表们建议区法院要继续强化法制宣传,加强交流互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进一步优化庭审场地设置提升远程视频提审的效果,保证庭审有序进行。

区法院院长陶红表示,司法工作需要人民的监督和支持,人大代表针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意见非常宝贵,有助于审判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区法院将一如既往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进一步丰富庭审形式,提高代表和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对代表们提出的评议意见,将认真学习吸收,充分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吕齐斌结合案件审理就公诉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卞艳艳充分肯定了区法院相关工作,认为这次庭审环环紧扣、节奏流畅,法官把控能力强、程序规范公正,充分展现了区法院的审判作风和审判水平,建议下一步工作中,与时俱进,结合打造智慧法院进一步提升和优化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保障审判工作顺利进行;二格细致,既要做到审判程序依法高效,也要确保案卷文字和语言表达准确、严谨;三促进工作通过参加庭审活动,加强提醒和警示,促进有关单位、部门完善制度加强管理,提升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