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五十九次主任会议

作者:时间:2021-09-27点击:153


9月22 -23日,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九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艾长青、顾晓春、贾乐实,党组成员陈苏宁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金玉,区政府副区长郜叶红、袁修来,区检察院检察长肖水金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区检察院企业防风险促合规法律服务中心和南京凯奥思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视察。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特色旅游工作情况的报告。近年来,我区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紧紧围绕旅游业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大力提升旅游发展的特色化、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水平,努力将我区打造成国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通过高标准编制规划,彰显雨花文旅特色;高质量整合资源,策划雨花特色线路;高品质举办活动,打造雨花旅游亮点;高质量强抓硬件,夯实特色旅游基础。下一步,我区将坚持规划引领,统领特色旅游发展;文旅体相融合,提升人气聚集效应;强抓涉旅项目,充分融合特色要素;完善服务体系,营造特色旅游氛围,推进我区特色旅游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明指出,近年来,区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旅游工作,认真研究旅游资源和旅游业的辐射带动力,紧紧围绕旅游业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大力提升旅游发展的特色化、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水平,工作思路清晰、奋斗目标明确、推进措施有力,目前发展态势较好。下一步,希望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全面分析总结全区旅游产业发展形势,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凝聚发展合力,以创新的思路、强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区旅游发展步入快车道、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要坚持多管齐下,在创新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坚持问题导向,在协调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坚持转变方式,在绿色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审议通过区人大“十四五”规划,初审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辞职事宜、市人大代表辞职和补选事宜以及《关于南京市雨花台区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