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艾长青督查指导雨花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时间:2022-03-18点击:67

3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艾长青到区人大挂钩支援社区了解疫情防控情况,看望一线防疫人员,区人大办主要负责人、雨花台社区负责人陪同。

杨明一行听取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报告,详细了解社区的防疫人员配备、点位安排、居民服务、防疫宣传、核酸检测、时空伴随者管理等方面工作,询问社区防疫工作存在的困难。杨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毒株初步判定为奥密克戎变异株,症状更轻微,隐匿性强,防控难度大。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终端,一定要引起重视,落实好“精准防疫、动态清零”的有关要求,尤其是要加强对无物业小区的管控,要加强防疫宣传,努力用最小代价取得最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他同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好社区3名区人大代表的作用,紧密联系,加强联动,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

杨明一行随后来到区人大机关在雨花台社区的值守点——雨花东路15号,看望在一线值守的人大机关工作人员。

据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区人大机关落实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的要求,已安排2名同志参加区防疫督查,3名同志驻守区隔离点,1名同志参加区防疫突击队,3人次下沉社区协助核酸检测,10人次参与小区值守。

316日,区人大办到雨花台社区核酸检测点慰问,把防疫物资送到一线防疫人员手中,鼓励他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同时也要注意个人防护,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