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褚堂桂带队调研区文旅局工作

作者:时间:2022-02-25点击:123

  22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褚堂桂率队对"全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深化实施全民健身战略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为3月份召开的主任会议做好准备。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教科文卫工委负责人、区文旅局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区文旅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全民健身战略取得的成效以及文化体育设施建设、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开展及品牌建设等情况,并对工作报告的完善和修改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褚堂桂副主任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在内涵发展上下功夫。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侧重于能看得到、能看得舒心、看得有益;实施全民健身战略要侧重于能动得起来,能动得舒心、动得健康;二是要进一步在突出重点上下功夫。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设施上要多提供便于服务人民群众的文化场馆,载体上要多探索人民群众喜欢的参与方式,队伍上要多组建群众易于接受的指导和服务队伍;实施全民建身战略,形式上要多样,要让人民群众愿意去健身、便捷去健身、坚持去健身;三是要进一步在全民参与上下功夫。面上要有广度,要有覆盖率、要有特色;活动站位要有高度、要有质量、要有影响力,要多创作寓教寓乐、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真正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文化体育事业,不断增强雨花文化体育发展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