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乐实带队调研铁心桥街道、开发区人大工作

作者:时间:2022-02-24点击:112


2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乐实带领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负责人先后到铁心桥街道、开发区调研街道人大工作,相关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等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铁心桥和开发区人大工委2022年度重点及特色工作计划安排,特别是议政代表会的筹备工作。对做好今年街道人大工作,贾乐实对铁心桥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人大工作融入区委中心工作。坚决做到讲政治,与区委号召“同心同力”;求实效,与区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暖民心,与民生福祉“同步合拍”。二是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把常规工作做出实效。着力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实效、代表依法履职实效、代表力行监督实效。三是展现人大工委智慧,把自选工作做出特色。人大工委要勤思善谋,筹划好议政代表会、创新代表联系机制、优化代表“家室”阵地。对开发区提出的建议是:一是紧扣“四个机关”建设新定位,助推人大工作更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和人民当家作主。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求真务实,锐意创新。二是紧扣全过程人民民主新内涵,助推人大履职更高要求。优化平台建设,激发代表活力,提升建议实效,注重人大宣传,切实发挥好代表作用。三是紧扣发展新目标,助推人大作为更具担当。办实办好民生实事,依靠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的主体力量开展监督,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参与监督的主导性、积极性,提高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