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褚堂桂带队调研赛虹桥街道人大工作

作者:时间:2022-02-24点击:130

223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褚堂桂带领区人大办、人大社会委、教科文卫工委负责人调研赛虹桥街道人大工作,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街道人大关于街道2021年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情况及街道人大的主要做法和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结合街道特点,调研组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全年人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褚堂桂副主任对街道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褚主任指出,赛虹桥街道是雨花台区的门面,与建邺、秦淮相邻,城市面貌要求更高,街道人大工作更要做的有声有色。他强调,2022年街道人大的工作要提前布局,超前谋划。一是要围绕中心、体现民心。街道人大工作一方面要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另一方面要紧扣街道党工委中心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街道中心工作上来,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在服务中心大局、回应民生关切等方面展现人大担当、发挥积极作用,认真完成街道党工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一方面街道人大工委要多开展活动、多搭建代表与选民、街道与区级部门的平台,另一方面要履行好人大监督职能,组织代表接待选民活动中倾听民意,汇聚民智,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三是要抓好基础,形成特色。要提前谋划街道议政会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讲好人大故事、传递人大声音,打造品牌形象,形成街道人大工作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