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常委会议

作者:时间:2022-02-21点击:135


2022218日下午,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和常委会议。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2022年街道(开发区)人大工作例会议题安排,任命了26个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和法院1名审判员,并通过了1名代表的辞职。


杨明指出,今年是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的开局之年,年度工作要点的制定意味着全年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全体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人大的政治属性,紧扣三个坚持,确保工作方向正确;深刻认识和把握人大的宪法属性,围绕三个关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深刻认识和把握人大的工作属性,聚焦三个特性,推动工作做实做细。

同时,杨明也对新一届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字当先,强化问题导向,在全面提升能力中展现新风采;二是坚持字为要,强化目标导向,在依法履职尽责中展现新作为;三是坚持字托底,强化结果导向,在接受人大监督中展现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