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长青带队调研雨花街道、板桥街道人大工作

作者:时间:2022-02-21点击:118

2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长青带领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民宗侨台工委负责人先后到板桥街道、雨花街道调研街道人大工作,相关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街道人大工作计划报告,并结合街道特点,如何有针对性开展好全年人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艾长青副主任在调研中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街道人大的各项监督工作、代表工作、调研工作要早启动、早推进,充分发挥好自身作用。一是主动融入街道党工委中心工作。街道人大工委要在党工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定期向党工委汇报,争取党工委的支持,完成好党工委交办的任务。对街道范围内的民生实事重点项目的监督工作,要认真组织,扎实推进。二是积极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代表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组织好团结好区域内的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来自群众、扎根基层的优势,收集民情民意,做好分办、督办和反馈。通过工作监督,推动街道和有关部门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民生难题。三是努力创出自身特色和工作品牌。结合街道人大自身特点,进一步创新和拓展雨花街道人大云接待、板桥街道人大“特困群众帮扶办法和加强集体资产监督等工作,形成人大工作特色,同时要积极加强工作宣传,打造品牌形象,提升工作影响力。他同时强调,街道人大工委要加强工作调研,积极深入一线发现问题,了解群众真实需求,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每年至少形成1-2篇高质量的调研文章,供街道党工委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