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长江保护法》解读培训会

作者:时间:2022-04-24点击:10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对区政府贯彻执行《长江保护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的工作安排,4月21日下午,我区召开《长江保护法》解读培训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陆瑞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艾长青,区人大常委会《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区政府、软件谷相关部门、各街道(开发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副组长,环资城建工委主任张晓东主持。

  会议邀请河海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春业讲解了《长江保护法》的立法背景,深入分析了树立绿色发展规矩、建立流域协调机制、强化政府管理责任、推进流域休养生息、加强长江资源保护、完善污染防治措施、推行生态保护补偿、明确最严格法律责任等八个方面重点内容。会后,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及时将授课辅导材料转发区人大机关各委室和各街道(开发区)人大工委,积极营造共同学习《长江保护法》的良好氛围,宣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共同关注和推动有关法律在我区的贯彻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