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召开计划、财政监督工作座谈会

作者:时间:2022-04-24点击:10

    

    4月21日下午,区人大召开了如何进一步加强计划、财政监督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乐实,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人,财经委员、专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财经委员和专业组成员就如何开展好计划、预算监督工作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从各行各业、不同角度分析了有关国有资产监督、预算联网监督、受疫情影响的预算执行等事项,为区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做好审查审议建言献策。

    贾乐实副主任指出,要变被动为主动,变事后监督为事前介入,探讨和深化“会前调查研究、提前预审报告、听取专题报告、认真审查审议、专题直面询问、形成审议意见、转交研究处理、跟踪督查督办、反馈办理情况、满意度测评”等十步闭环工作流程,构建起“监督—落实—再监督—再落实”的闭环监督模式。同时,抓实“三个字”提高审议意见质量。一是“准”字。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得准、建议提得准。二是“透”字。面对面交流问透、广开言路说透、集思广益议透。三是“深”字。举一反三深思、由表及里深挖、现场查看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