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卞艳艳调研梅山生活服务公司,看望区人大常委会委员

作者:时间:2022-04-28点击:10

42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卞艳艳带队到梅山生活服务公司开展调研,看望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梅山生活服务公司总经理殷正标。梅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宝军参加调研。

杨明、卞艳艳等一行先后查看了南京市交通事故理赔中心、梅山游泳馆和梅山职工食堂,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在梅山职工食堂,杨明对公司主动引入“4D食品安全现场管理体系,围绕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的标准,构建高效有序的工作环境和视频安全保障体系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4D模式不仅能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改善员工行为习惯,也使得工作更加清晰化、流程化,提高了工作质量、效率和形象。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杨明、卞艳艳等一行观看了视频汇报材料,听取了梅山生活服务公司负责人所作的情况介绍,以及相关建议和诉求。

调研结束前,杨明主任谈了三点体会:一是感到梅山生活服务公司积极推动改革,在服务梅钢中不断发展,在转型升级中不断提高,围绕梅钢的生产、经营做好生活服务,工作更有质量、更有效果。尤其是将生产管理引入生活管理,推动管理质量进一步提升,管理工作更加高效,积累了很好的经验。下一步应该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把好的经验模式向社会机构、企业复制。

二是加强交流联系。积极搭建沟通平台,加大与区域内企业的沟通力度,推动互助共赢。区人大也将积极推动企业家代表的沟通交流,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氛围。此外,应进一步加大投入,深度开发利用好梅山矿业的矿坑旅游资源,打造好“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矿坑文化景观等一系列高端旅游项目。

三是区人大将积极做好相关工作。认真履行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各项职责,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围绕中心、紧贴民心、依法履职、务实创新”,更大力度地关注民生、助推发展。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也将立足自身职权,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和保障,为区人大代表、常委会委员履职营造更好的环境。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刘军、研究室主任朱运刚、人代联工委主任张思军、原人代联工委主任陈涯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