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办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作者:时间:2022-05-13点击:10

511日下午,区人大办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区人大办党支部结合“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专门邀请区公安分局民警为全体同志开展了一堂反电信诈骗案例宣传和案例讲解。在交流讨论中,大家表示,通过这个宣传,进一步加深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诈骗种类、惯用手法、作案特点了解,对如何预防和甄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技巧有了充分的掌握,同时,不仅对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即将组织开展的区人大代表旁听区法院电信诈骗案件庭审活动做了一个铺垫,也为区人大依法加强对反电信诈骗工作的法律监督,强化法治宣传,提高全社会防范意识,切实守护好百姓的“钱袋子”,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借鉴。

学习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2022年区级机关工委党的建设工作要点》、《雨花台区“共学攻坚”行动方案》,并对《2022年度区级机关党组织“争先进位 评星晋级”考核评创细则》进行了解读,同时对党员的理论学习、制度落实、作风建设、模范作用发挥以及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和上级部署的有关学习答题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2022年,是新一届区人大办党支部履职的开局之年,人大办党支部将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区级机关工委的领导下,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党章和党的最新要求,深入开展人大机关党建走访研讨活动,加强党建理论对人大工作的指导功能;不断强化“袁国平英雄支部”品牌融合作用,拓宽“英雄支部”创建领域,弘扬正能量,努力营造“学英雄、做英雄”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党务工作水平,积极参加党务干部培训,开展“先锋行动党支部”争创活动,推动人大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融和两促进”,着力打造人大党建工作特色,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高质高效带领人大机关党员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