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旁听网络诈骗案件庭审

作者:西善桥街道人大办时间:2022-05-20点击:110

   

    2022年5月16下午2:30分,西善桥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一行18人来到雨花台区人民法院,旁听关于网络诈骗案件的庭审。庭审结束后,人大代表们又参加了区人大法制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的“旁听案件庭审评议座谈会”。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区人大代表蔡益红是一名律师,他从专业的角度谈了本次庭审的感受:本次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和审判长不仅很专业,而且还很有耐心,充分保障了被告人和辩护人的陈述案情、举证质证、进行辩论等的诉讼权利;区人大代表、齐修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福兰说:类似这样的杀猪盘诈骗案在我们身边就时有发生,有的老百姓平时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钱财成千上万被诈骗犯骗去,给许多家庭造成不幸,希望法院能够走进社区,让更多的群众也能有机会旁听这样的庭审,提高鉴别能力,形成全社会打击网络诈骗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