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为百岁老人送上“生日健康大礼包”

作者:西善桥街道人大办时间:2022-05-20点击:124

511,出生于1922518,家住西善桥街道齐修社区的李前龙大爷即将迎来他的百岁生日。这天,区人大代表、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福兰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大爷家中看望,并再次宣传疫苗接种工作。

“老人家,您身体怎么样?我们来看您。”大爷虽然有些耳背,但是身体却很硬朗,性格也开朗,一看是张书记等社区工作人员来看望自己,便热情地拉着大家的手,满脸笑意。

考虑到老人年龄大了,家人对老人接种疫苗有些顾虑。张福兰书记耐心地向老人和家属讲解接种疫苗的安全性和必要性,并承诺社区会全程陪同老人接种。“我生长在旧社会,那时吃不饱、穿不暖,现在咱新社会多好啊,还上门接送我打疫苗,我绝对支持!”李大爷十分感动,当即表示愿意接种。张福兰立即安排专人负责接送老人接种疫苗。

在接种点,鉴诊医生为老人测量血压,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服药情况等,在确保老人身体状况良好、符合接种条件的前提下为其接种了疫苗。留观期间,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全程陪同,老人脸上洋溢者满满的笑容,“打了疫苗,我心里踏实了,孩子们也更放心了,这份‘生日礼物’我喜欢!”李大爷笑着说。

516上午,张福兰书记开展周一日常园区巡查,发现年龄104岁的赵鸿名大爷未接种疫苗,通过张书记的耐心宣传和讲解,大爷及其家属均表示愿意接种疫苗,张书记也马上安排专人专车接送老人前往接种点完成了疫苗接种,老人及其家属均对社区的关心和照顾表示感谢。

齐修社区像李大爷和赵大爷这样的老人有很多,他们年龄大,本人和家人对接种新冠疫苗不太重视,对此,张福兰书记会同街道防疫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开展身体状况评估,为他们释疑解惑,截止目前,共动员238位老人完成了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