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善桥街道党工委专题研究确定街道议政代表公示人选名单

作者:西善桥街道人大办时间:2022-05-20点击:184

517,西善桥街道党工委召开会议,研究确定了街道议政代表会35名议政代表公示人选名单。

4月中旬启动街道议政代表会筹备工作以来,街道党工委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代表资格审查工作组,各选区根据分配的名额和议政代表应当具备的条件,积极推荐议政代表人选,代表资格审查工作组严把政治关和能力关,从政治素质、群众基础、议事能力、工作表现等方面认真审核了推荐的人选,针对个别不合适的人员及时向推荐单位进行了反馈,经过几上几下协商调整,产生了提请党工委会议研究确定的35名拟公示人选并得到党工委批准。这35名同志中,有区人大代表11名,党员25名,无党派1名,群众10名,妇女代表17名。

街道党工委书记徐立指出,街道议政代表会是对街道工作加强监督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途径,街道人大工委要加强对人大代表和议政代表的组织领导,使之真正成为党工委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及时反映民情民意,及时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把党工委的决策意图转化为全街群众的自觉行动,最大限度地动员起全街群众投身到西善理想教育小镇建设之中,以发展的实绩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