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人大工委深入企业调研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开发区人大办时间:2022-05-20点击:120

为促进资源整合、助力开发区营商环境再优化,近日,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陶文带队走访部分辖区企业,通过现场参观和座谈交流形式,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和发展难题,征集企业对开发区目前营商环境的工作建议。

调研中针对企业反映的转型、创新、人才、环境等发展问题,能现场帮助协调解决的当场给予解答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认真做好记录,积极反馈管委会,呼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帮助解决。陶文主任在调研中鼓励企业要积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立足自身优势,把当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作为倒逼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动力,积极主动加强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抓住机遇,主动融入开发区的发展战略大局。

此外,陶文主任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没有休止符,人大工委对企业的走访调研也不会停止,今后将联合有关部门,定期不定期组织人大代表深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坚持不懈地促进园区做好服务企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