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主任会议

作者:时间:2022-09-30点击:10

927日下午,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卞艳艳、贾乐实、褚堂桂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顾晓春、陈苏宁,区政府副区长郜叶红、袁修来,区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区委组织部、区法院相关负责人民宗局、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视察了雨花街道省级红石榴家园、区智慧司法(矫正)中心以及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报告。会议对相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会议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以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为目标,抓纲带目、聚焦重点,奋力推动全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正向引领,持续增强民族团结进步重要性的认识。抓牢人心这个最大的政治,积极帮助各族群众解决就业就学、教育医疗等问题,真情帮助少数民族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坚持实践创新,不断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效。巩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健全工作机制,锻造过硬干部队伍。三是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积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入引导少数民族群众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公益事业、公共文化活动,共建共享共护美好家园,推动全区各族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持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能力,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初审了有关人事任免案,并决定提交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