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作者:时间:2022-09-30点击:10

928日,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艾长青、卞艳艳、贾乐实和25名委员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郜叶红、郑婕,区政协副主席、区发改委主任朱天燕,区政协副主席、区财政局局长项前,区法院院长黄德清检察院检察长肖水金,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金晖、凌胜区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科技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文旅局、区卫健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区人大各专委、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乐实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及时雨政策直达和财政专项资金直达平台建设及使用成效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府财政专项资金(民生类)使用绩效情况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


本次会议组织了周樱、毛光明、时丹等3名驻区市人大代表向区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履职情况,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议组织了区科技局、区司法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商务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议通过了区政府和法院的人事任免案,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决定任命张建设同志、潘勇涛同志为雨花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任命一江同志为雨花台区人民法院审判员

会议结束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发表讲话,点评了会议各项议题,并就贯彻落实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作了部署:一是围绕中心大局,抓紧抓好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二是围绕重点工作,抓紧抓好各项任务全力攻坚;三是围绕履职为民,抓紧抓好人代会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