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居民代表督办推进民生实事重点项目

作者:时间:2022-09-24点击:10

923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居民代表督办推进民生实事重点项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褚堂桂,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宝龙区政协副主席、区发改委主任朱天燕参加活动。

代表一行先后查看了奥体大街-规二路、滨河北路西段北侧绿地景观公园、潘窑征收安置房,并听取了相关工作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区发改委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人大票决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根据《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行民生实事重点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意见(试行)》要求,2022年年初区人大票决出 10 44 项重点民生实事,作为今年重点督查项目。项目年度投资为42.79亿。自重点项目确定以来,区发改委会同各责任部门通力协作,抢抓工作进度。截至目前,各项任务总体进展有序,已完工项目7项:奥体大街规二路、景明口袋公园、滨河北路西段北侧绿地景观公园、宁丹路沿线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梅欣小区市民广场改造、社区老年人认知症照护中心、邓府山村 24 栋西侧滑坡地质灾害整治等均已完工;除南京梅山医院改扩建项目因临近红线,影响地勘,项目暂不达序外,其余36 项均按时序推进。会上,人大代表、居民代表与相关单位就如何组织推进项目进展,具体工作措施以及目前取得成效等开展座谈互动。

会上褚堂桂强调,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体量大、难度大、标准高,发改委牵头工作做得好,各部门工作责任落实扎实,项目总体开展有序。各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要抓好在手项目推进,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019—20213年来人大代表投票选出30122项年度民生实事重点项目抓好“回头看”紧盯短板问题,把握重点情况,在后期的管养维护、深化完善等方面要做好跟进工作。对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抓好征集和遴选工作。区人大代表要发挥好代表作用,继续围绕群众切身利益,关注民生实事,把准监督角色,履行监督职责。大家必须各司其职,真正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兑现政府向广大市民的承诺,不断提升雨花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