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召开2022年三季度街道、开发区人大工作例会

作者:时间:2022-09-22点击:10

921日下午,2022年三季度街道、开发区人大工作例会在雨花经济开发区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艾长青、卞艳艳、贾乐实、褚堂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志康,区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卞艳艳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视察了开发区人居森林片区建设项目、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感受了开发区抓项目建设、促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特别是新投入使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力改善了群众就医环境,持续提升了群众就医体验,做到了群众最近的健康“守门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志康简要介绍了开发区近期重点工作,各街道、开发区人大工委汇报交流了雨花人大APP2.0版本使用情况及建议、年前重点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就“进一步加强雨花人大APP2.0的应用”作工作安排。

会上,杨明传达了全省“数字人大”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简要介绍了“数字人大”的总体框架、应用主体、应用系统、和应用场景。他表示“数字人大”对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在后续工作中要深化认识、加强学习、主动拥抱数字化改革。

就街道、开发区人大近期和年前重点工作安排,杨明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学思践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下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二是利用平台优势,创新选民接待方式。广泛联系选民,双向互动“全天候”。定期开展专题调研,发挥代表优势,问题导向找对策。用好代表之家,发挥代表作用。三是服务中心大局,积极谋划年前重点工作。做好市人大换届的配合宣传工作,启动人代会的筹备工作,提升完善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完成人大工作理论研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