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褚堂桂带队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时间:2022-10-28点击:10

   

    为做好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行动情况报告的准备工作,进一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10月2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褚堂桂带队调研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座谈。区人大办公室、社会委,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区安全生产和“三年大灶”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调研组与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区当前安全形势,重要风险点,重点行业隐患排查等情况。

    褚堂桂指出:近年来,区应急管理局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实施方案,全面落实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9个行业领域、942项重点工作任务,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牢牢守住了安全底线。

    褚主任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克服“麻痹松懈”心理,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确保把安全生产融入到全局工作的方方面面、时时刻刻;要进一步细化安全生产检查,时刻关注危化品、燃气、工地、住宅小区等重点范围,及时排查消除各方面隐患;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整改,以“严、实、细”的工作作风,严格安全监管执法检查,及时整改隐患问题,扎实做好公共安全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调研组还视察了应急指挥中心视频指挥调度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