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主任会议

作者:时间:2022-11-02点击:10

1028日下午,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艾长青、卞艳艳、贾乐实、褚堂桂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建设,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顾晓春、陈苏宁,区政协副主席、区发改委主任朱天燕,区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视察了龙翔片区规划初中、雨花数字城核心区华润商务一期、雨花人工智能产业园等3个市、区重大项目的建设推进情况,软件谷管委会主任孙中华,区政协副主席、两桥指挥部副总指挥杨宝龙陪同视察。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对相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市、区人代会重大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对应开工而未开工项目制定具体实施步骤,明确完成时限,确保重大项目按时间节点如期完成。二要强化统筹协调。对于开工进度滞后的项目要加大推进力度,个别项目需及时调整替换。坚持全区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主动认领任务,共同为重大项目推进出思路、想办法,形成上下齐抓共管、左右协调配合,加快重大项目推进的工作态势。三要积极担当作为。部分建设规模大、推进周期长重大项目,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更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不断增强敢为善为的能力本领重大项目推进的新进展、新成效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行动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组织筹划,狠抓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落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幅度位居全市前列,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会议建议:一要毫不懈怠,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风险无处不在”的清醒,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自觉,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事件发生。二要整体谋划,全面部署安全生产这盘棋。认真梳理总结三年专项整治成果,深入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全面完成剩余124项整治任务。特别要聚焦危化品、城镇燃气、道路运输、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加快应急指挥中心平台等基础建设,加强应急救援人员力量,强化科技支撑,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应急救援能力。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三要压实责任,层层织牢安全生产这张网。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担当,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相关法律,全面落实各项制度,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三方”责任,发挥网格作用,着力构建“闭环式”落实体系。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往深处走、往细处分、往实处落,不断提高安全治理能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初审了《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监督办法(草案)》,并决定提交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