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街道人大工委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

作者:板桥街道人大办时间:2022-11-14点击:10

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根本政治保证。街道人大工委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二是努力提升人大监督工作质效。在监督内容上,重点做好街道预算、环境保护、安全监管、为民办实事项目等工作。在监督方式上,采取调研、审议、执法检查等传统手法代表线上议政、线下督办并保障监督的广度在监督效果上,强化推进人大监督工作落实,对监督的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抓到底、锲而不舍。

三是全面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不断加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强化代表履职学习培训,以数字化人大建设为牵引,不断完善基层民主制度体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街道中心工作,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谋划明年及今后一段时间工作,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板桥落地生根、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