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善桥街道人大工委专题走访调研街道审计工作

作者:西善桥街道人大办时间:2022-11-21点击:10

近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伟结合审计工作至街道内审办开展走访调研。走访调研中,张伟详细了解了沈飞代表的履职工作等情况,区人大代表、内审办负责人沈飞介绍了2022年审计工作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以及审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沈飞表示进一步推进数字化审计,对接多家单位完成合同审查管理系统的开发工作张伟主任就汇报中提到的“线上审计系统”进行现场观摩,并就该系统使用进行交流讨论。

合同审查管理系统在流程化、电子化开展审核的同时实现了关键词检索信息、全程追踪溯源、重要节点预警等功能,有效促进了审计工作数字化转型从而放大审计作用发挥。

在听取了今年以来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后,张伟主任充分肯定审计工作成效,认为应加大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补足短板,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对于下一步努力发挥线上审计系统的作用,提升审计绩效,助力经济健康发展提出点建议:一是扎实开展线上审计工作,加强专业化审计模式,不断提升审计业务水平。二是充分利用好线上审计系统的优势,依托大数据,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切实推动审计工作提质提效。三是将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相结合,形成合力,以高质量的审计工作助力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