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翔开展“提振信心拼经济、奋发有为谋发展”专题调研 促进消费加快复苏 切实做好保供稳价

作者:时间:2022-12-28点击:1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12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深入商业综合体、社区邻里中心等,重点围绕恢复和扩大消费、稳物价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邵建光参加。

今年秋季新开业的南京万象天地,填补了城南片区年轻群体潮流消费的欠缺,不但引进了众多潮流品牌,还开设了多家热门餐饮。龙翔现场了解商场的业态布局、功能配套、品牌入驻等情况。“员工身体状况怎么样?最近经营情况如何?”龙翔走进多家商铺,详细询问运营情况。他希望,商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打造特色化、多元化消费场景,促进生活服务消费恢复,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

建邺吾悦广场打造了贯穿内外的秦淮水岸沉浸式互动空间,通过场景创新已成为南京新的打卡地标。龙翔走进商场实地查看货品供应、销售服务等情况。他说,节日经济已成为大众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商场要紧紧抓住即将到来的元旦和春节两个重要节点,多措并举打造消费新场景、激发市场新活力,以优质产品和优质服务满足广大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鼓楼区龙江菜市场是以菜市场功能为主,涵盖美食广场、超市药房、生活服务等配套业态的社区型邻里中心,服务周边近5万居民的生活需求。龙翔在现场与商户们交流,询问商品价格和保供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强人员管理和环境消杀,确保干净整洁的市场环境。他说,农贸市场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也是关系“菜篮子”的民生窗口,要统筹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确保重要生活物资供应不断档、不脱销,更好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要。

龙翔在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有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巩固发展势头、挖掘增长潜力,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要推动定制消费、智能消费、体验消费等消费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切实提振精神、引导预期、激发活力。要统筹做好重要民生商品、防疫用品保供稳价,强化基础民生保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本文转载自“南京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