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路社区实现三个“融合”做好人大工作

作者:时间:2023-01-06点击:10

共青团路社区积极探索基层上下联动,区域共建的人大工作新模式,助力社区建设,以不变的初心,满足群众和社会发展的多重需求,努力实现人大工作的“三融合”,即工作融合、发展融合、感情融合。

一是从独唱到合唱,实现工作融合。今年来,组织社区3人大代表参加了红色朗读活动、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学习团史弘扬五四精神等活动,不断丰富和改进社区人大工作的内容和形式,实现了人大工作由独唱到合唱的转变。

二是从管理到服务,实现发展融合。代表们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工作,通过接待选民、调研走访等形式,广泛收集民情民意,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同时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检查等工作,为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正能量

三是从普惠到精准,实现感情融合。组织人大代表参加了基础赋能点亮“微光”精准救助活动,对社区5名残疾困难家庭进行帮扶等,为社区居民送去满满的爱,让社区人大工作更有温度,居民的幸福感、归属感、安全感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