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街道议政代表听取2022年街道 帮扶困难群体工作情况

作者:板桥街道人大办时间:2023-01-11点击:10

126午,板桥街道人大工委邀请议政代表听取板桥街道2022帮扶困难群体工作情况

民生保障部困难群体帮扶工作相关负责人以详实的数据,全面汇报街道2022帮扶困难群体情况。目前,经核查持证575人;按残疾类型分为视力残疾82人、听力残疾72人、言语残疾1人、肢体残疾277人、智力残疾56人、精神残疾79人、多重残疾8人。享受低保36人、享受低保外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的43人、护理补贴190人、享受特困供养4人、困境儿童生活补贴的7人。

与会代表就帮扶工作也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区人大代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乔兰俊表示肯定。板桥街道残疾人联合会在街道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残联的关心指导下,坚持“以人为本,真情服务”的工作态度和理念积极谋划街道残联各项工作,得到各级领导、残疾人朋友及其亲属的认可和赞誉,也使我街道残疾人工作向着“帮扶救助不缺位、康复培训不间断、文化娱乐无局限、公益设施无障碍”的目标又跨越了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