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代表团审议人大、法院、检察院 三个报告

作者:开发区人大办时间:2023-01-19点击:23

1月3日上午,开发区代表团认真讨论审议区人大常委会、法院和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讨论会上,代表们积极发言,围绕三个报告的内容,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代表们一致认为这三份报告,真实客观、实事求是、数据详实,对2023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

在审议区人大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职,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工作成效显著。代表们建议区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探索监督新方法、创新监督新内容,进一步加大对重点议案、建议的监督力度,不断提高监督实效;要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的学习培训工作,不断提高理论修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为推动我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审议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两院”紧紧围绕全区大局,在服务全区发展中展现担当,坚持司法为民,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增进民生福祉,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出了积极贡献。代表们建议“两院”继续改革创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普法教育宣传,要加大对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督促企业加强法制学习;要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上下游关联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进一步提升解纷服务水平,提供更加精细化、个性化的司法服务,让优质司法资源最大限度下沉基层;增强法治宣传的多样性,为雨花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