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社区“三举措”做好人大代表工作联络室工作,架起密切联系群众“连心桥”

作者:雨花街道人大办时间:2023-04-03点击:10

一是完善制度基础,稳根基。严格落实雨花台区人大代表各项工作机制,制定人大代表工作联络室职责、工作制度、接待制度等,规范化开展代表活动,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代表联系群众的渠道、方式、内容,将群众反映和汇集上来的民声和诉求转化为改善民生、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是强化重点工作,创样板。雨花台社区利用阵地优势,建立人大代表工作联络室,打造“样板站”,最大限度方便居民群众,做到“零距离”服务,积极开展走访选民活动,累计与30余名选民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倾听群众心声,详细询问情况,对问题逐一进行梳理,和大家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促进新形势下社区服务新格局。

三是提升工作水平,重实效。加强与街道人大的对接,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要立即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要逐条梳理研究、细化任务分解。对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要盯住不放,积极跟进落实。截止目前,依托人大代表工作联络室为选民解决了用水、用电、充电车棚等实际难题,有效推动了社区内民生服务和基层治理,推动基层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