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街道人大工委三措施 加强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

作者:板桥街道人大办时间:2023-04-03点击:10

提档升级,更新履职平台硬件。街道人大工委走访7个社区人大代表工作联络室,了解基层需求,解决基层社区设备更新相关的资金问题。坚持硬件设施标准化、软件建设制度化,及时更新配备的会议桌椅、档案资料柜、互联网电脑等办公设施,为代表们提供良好办公环境。

拓宽思路,丰富履职平台活动。一是走访基层社区和群众,收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定期组织代表和部分议政代表在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工作联络室调研相关问题,并采取跟踪、电话、文件督办等形式重点督办问题解决。今年,计划重点调研街道集体资产使用情况。二是组织代表集中接待选民活动。根据区人大常委会要求开展代表集中接待选民活动,组织代表在社区代表工作联络室接待选民,倾听选民心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加强学习,组织代表履职培训。一是开展人大代表学习雨花人大APP2.0版本交流培训会活动,邀请专家讲授使用技巧,提高人大代表实操能力和履职效率;二是组织代表学习APP中相关法律法规、文件制度、视频讲座、理论研究四个模块相关内容,丰富代表专业知识,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三是组织代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