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开发区工委召开人大联络员工作会议

作者:开发区人大办时间:2023-04-03点击:10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规范化建设工作。近日,人大开发区工委组织召开社区人大联络员工作会议,开发区7个社区(筹备办)人大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向选民述职、接待选民及小组活动等制度。并介绍了人大代表联络室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等“五大功能”。各社区(筹备办)联络员就如何做好闭会期间的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功能以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开发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进行讨论。

会议要求,联络员务必要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将人大代表联络室建设成为代表密切联系群众、践行基层民主的重要平台,把人大代表联络站打造成提高代表素质能力的“加油站”。二是当好代表的服务员,协助代表进联络室开展接待群众活动,并做好接待情况的登记;配合人大代表走访及接待群众,及时收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做好问题台帐归档;三是当好代表的宣传员,围绕开发区中心工作,围绕民生热点、代表亮点、履职要点等,以新闻稿件形式生动展现人大代表的经验做法和履职事例,传递人大声音,彰显人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