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街道人大工委召开财政预算审查会议

作者:时间:2023-05-10点击:11

411日下午,雨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街道人大工委委员、计划预算审查工作小组成员、部分人大代表审议街道财政预算报告。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王强、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窦勇、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魏平、街道纪工委书记赵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魏平主任主持。
    会上,街道财政资产部部长张丽丽汇报了《雨花街道2022年财政决算情况》、《雨花街道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神雨公司财务总监华坚汇报了《南京神雨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国有资产营运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重点围绕预算审查的内容、部分收入支出数据的来源去向、2023年预算安排的合理性等进行了初步审查。


街道纪工委书记赵波指出,2022年财政决算情况总体执行良好,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科学准确,并围绕抓好财经纪律、强化法纪意识方面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严格执行制度,强化法纪观念;二是要注重思想教育,强化责任意识;三是要加强监督管理,强化刚性约束。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魏平就做好下一阶段街道预算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增收节支,切实提高街道财政保障能力;二是神雨公司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提前谋划招商引资工作;三是财政资产部要加强业务指导,组织人员对神雨公司的基础财政财务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和监督,发现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努力提高神雨公司财政业务工作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窦勇指出,要全面规范、准确把握预算编制的原则和要求,进一步细化规范预算草案有关表格内容,提升报告的科学性和精准性。

最后,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王强要求,要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压减一般性支出。进一步提升预算绩效管理,将有限的财力用在发展上、用在“刀刃”上,发挥出最大的社会效益、民生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