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开发区工委:组织召开一季度工作例会 研究部署履职平台规范化建设工作

作者:时间:2023-04-12点击:10

328日下午,人大开发区工委组织召开一季度工作例会,研究部署履职平台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发区人大工委全体委员、部分人大代表、议政代表以及社区人大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及二十大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全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规范指引》文件精神,人大开发区工委将根据文件要求,结合开发区中心工作,坚持把阵地建设作为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的重要平台,软件硬件并行、线上线下融合,积极构建“1+7”履职网格,着力打造代表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听取民声、广泛汇集民智的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综合体。


会上陶文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当前开发区人大工作要加强代表履职平台规范化、标准化,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发挥好代表作用。二是要继续加大人信息宣传工作,提高稿件质量,讲好人大故事。三是结合当前全国上下大发展背景,围绕区委、开发区的中心工作,积极探索人大亮点和创新工作,在打造“滨江首岸”锚定数字首位”的战略发展中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