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开发区工委:组织代表学习贯彻全国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精神

作者:时间:2023-05-05点击: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421日,开发区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会中,讲师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心任务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首要任务两大主题开展宣讲,从新时期以来对发展的认识、高质量发展的背景、高质量发展涉及的关系、高质量发展的样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原则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六大方面阐述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代表们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充分调动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开发区干部等多方力量,着眼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深入开展“听民声、汇民情、解民忧”活动,倾听民声,收集民意,积极履职,切实发挥基层人大的作用。要围绕开发区中心工作,延伸监督视角,把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日常工作完成情况等纳入监督计划中,开展全方位的监督活动,及时提供对策,不断推进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