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二季度代表活动

作者:时间:2023-05-12点击:10

为进一步加强代表爱国主义教育,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59日,板桥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和议政代表参观南京民间抗日博物馆,并召开企业交流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长青带队参加。


代表们来到南京民间抗日博物馆,在“1937南京记忆”、“抗战徽章”等主题展示前认真倾听讲解员的介绍,在一件件文物前缅怀深思,从中体会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气概,汲取精神力量,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在抗战老兵的手印墙前,讲解员指出,博物馆不仅要呈现历史,还要记录历史,因此2016年至今,博物馆对抗日老战士进行口述调查采访,先后走访了抗战老兵1000余人,铭记英雄艰苦卓绝的抗战峥嵘岁月。之后,街道人大工委还组织代表召开企业文化交流学习会议,参观重点企业,了解企业文化。

通过参观学习,激励代表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于本职岗位,不断以实际行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