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推核酸小屋“再就业”

作者:时间:2023-05-15点击:11

近日,位于丁墙路和明城大道交叉路口的核酸采样小屋通过改造变身“360红小蜂”志愿服务站。核酸小屋完成“特殊使命”后,如何实现再利用?区人大代表、丁墙社区党委书记杨华杰给出了“金点子”。

随着防疫政策的优化调整,曾经的核酸采样小屋正式下岗,为更好地将辖区内闲置的核酸小屋物尽其用,杨华杰代表整合现有闲置资源,结合群众实际需求,打造“360红小蜂”志愿服务站,集成党建阵地+新就业群体服务等多种功能,让党群服务更加便民利民,实现核酸小屋再就业

新改造的“360红小蜂”志愿服务站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空调、微波炉、冰箱、饮水机、桌椅等设施一应俱全,成为外卖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的歇脚处。为更好地服务新就业群体,杨华杰代表还特意邀请美团外卖小哥前来体验,希望他们提提意见。小哥们在参观完之后表示:以前休息只能随便在路边阴凉处歇一歇,哪有现在能在空调房里坐着好。

杨华杰代表表示:我们社区属于经济职能型社区,居住人口多,又毗邻商业广场,外卖员、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也很多,合理利用辖区内闲置资源,进一步延伸治理触角,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拓展党群服务半径,后期社区还将不断丰富志愿服务站的服务内容,推出更多利民便民的暖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