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解忧办实事 化解老旧小区停车难

作者:时间:2023-08-25点击:10

及时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是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重要课题。借助于电动车出行方便、不堵车的优势,现在拥有电动车的家庭越来越多,然而随之带来的停车难、充电难成为一个普遍的难题。在古雄街道新林社区新林芳庭小区也是如此。

新林芳庭小区是拆迁安置小区,目前住户约有2314户,电动自行车保有量较高。虽然小区内已经安装了停车棚及充电桩,仍存在电动自行车乱停放阻塞楼道通行以及“飞线”充电等问题,不但影响居民出行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

区人大代表、新林社区党委书记李华东在收到群众诉求后,多次到小区实地查看情况,并召开群众代表座谈会,就小区电动车充电难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听取居民意见。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定制施工方案,凝聚各方力量,集聚多方智慧,达成共识:在新林芳庭小区扩建9处非机动车停车棚,完成电动车充电桩建设。为确保充电安全,在充电棚上安装感应灭火器、监控探头防盗设施后方可投入使用,可满足150辆以上电瓶车同时充电。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李华东表示,民生无小事,自己要持续发挥代表作用,用心用情解决居民家门口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保障居民生活需求,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