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警钟长鸣 共筑平安家园

作者:时间:2023-09-22点击:10

918日上午10点,随着天空中规律地响起——”的长鸣声,2023年区人防疏散演练活动在梅清苑社区市民广场举行。区十九届人大代表、梅清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夏露担任本次活动的总指挥。

在这场互动沉浸感强、实用有效的演练中,来自梅钢公司人武部、梅钢公司能环部、梅山派出所、梅山消防中队、梅山医院、梅山一小、中国电信梅山分局等10余支队伍共计500余人的投入参演,实现了以练促训、以练增能、以练提效的预设效果。

当天的演练现场以模拟遭遇敌人空袭为背景展开,全程分为人防疏散演练、人防消防演练、医疗救护演练、抢险抢修4个科目。烟雾弥漫的市民广场上,由居民、学生组成的7个疏散小组在轰鸣作响的防空警报声中由引导组按照路线有序地紧急疏散至地下人防工程,医护人员随机开展心理疏导和外伤包扎,有关人防救援包、防护服穿戴的讲解也同步进行。直到解除警报响起,所有人员才再次被引导员安全有序疏散。

区人大代表夏露表示,通过举办此次疏散演练活动,回望历史、追思先烈,警示人们勿忘国耻、以史为鉴、提高国防意识、增强人防观念。同时,除定期举行人防疏散演练外,每年夏季79月份,符合条件的人防工程还会以纳凉点的形式对居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