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街道议政代表深入钢铁一线参观学习

作者:时间:2023-10-07点击:10

为积极推动辖区企地共建,助推街道高质量发展,928日下午,街道人大办、上怡新村社区组织部分街道议政代表到梅钢工业旅游区参观学习。

首先,代表们共同参观了梅钢钢铁博物馆。沿着参观线路,依次到达钢铁主题馆、钢铁艺术馆、钢铁人文馆等场馆。在钢铁主题馆中,讲解员介绍展现了一幅幅中国钢铁工业奋斗史的美丽画卷,让大家从千年冶铁的历史长河中品味钢铁行业发展的前世今生

接着,代表们一起走进梅钢冷轧厂酸洗生产线。在这里,大家了解到冷轧是以热轧钢卷为原料,经过酸洗去除氧化皮后,在进行冷连轧,最后制成了钢卷。这样做出来的产品具有表面光洁、加工性能优良等特点,目前这些产品主要用于汽车行业、压缩机行业、电热水器行业和机械五金行业,钢铁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参观结束时,梅山街道议政代表、上怡新村社区党委书记朱梦婷颇有感触的说到,今天的代表参观学习活动让我们现场直观感受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体验到了现代钢铁工业、钢铁文化和工业文明的魅力。在为人民服务的这条道路上,我们也要用这种钢铁志、中国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