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时间:2023-12-05点击:1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1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一级巡视员杨明围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现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题,为区人大机关全体人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杨明指出,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全过程人民民主体现在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贯通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诸多领域,落实在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不同环节,体现了社会主义民主的广泛性、整体性。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党性与人民性统一,为党领导和治理国家提供了制度性空间。

杨明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把人民当家作主贯穿于从选举、决策、管理到监督的全过程,实现了人民民主在国家治理过程的全覆盖,把人民当家作主落实到国家治理的民生、社会、文化等领域,真正做到了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把人民当家作主贯彻到从中央到基层各个层级。

杨明要求,要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运行实践有力推进我区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紧扣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定位,在履职的各个环节都坚持民主原则,依法保障人民行使民主权利,努力把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