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修剪危险树木 切实保障居民安全

作者:时间:2023-12-08点击:10

为进一步美化社区环境,消除树木过高过密引发的安全隐患,近日,梅山街道梅岭社区对辖区内的部分高危树木进行了消险修剪。

据悉,梅岭小区始建上世纪70年代,2019年进行了三供一业移交,但移交后养护责任不明晰,树木养护不到位。区十九届人大代表、梅岭社区党书记李祯祯在实地走访调查中发现小区内许多树木严重超高,不仅影响到部分居民家的采光,在大风雨雪天气里更存在安全隐患,树木修剪工作迫在眉睫。

修剪前,社区工作人员对受到此次修剪影响的居民进行提前告知,并提醒居民,树木修剪过程中会掉落枝条,引导居民绕行并将车辆移停至空旷区域,避免树枝掉落刮碰车辆。修剪过程中,由于树木较大,处理起来非常困难,工作人员运用升降梯及电锯等设备,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将树枝锯下。最后,修剪下的树枝也及时进行了清运。

此次修剪工作有序高效,缓解了树木过高过密对社区居民生活带来的问题,获得居民们一致好评。区人大代表、梅岭社区党书记李祯祯表示,后期社区将继续想民所想、忧民所忧,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高居民幸福指数,不辜负社区居民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