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华主任带队调研雨花经济开发区、古雄街道人大工作

作者:时间:2024-03-29点击:10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中华带队调研雨花经济开发区、古雄街道人大,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褚堂桂,区人大办公室、社会委、人代联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326日上午,孙中华一行来到雨花经济开发区,实地察看了天保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发区人大代表之家并召开座谈会。调研座谈中,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陶文介绍了开发区人大建设情况、2023年三项特色亮点工作和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


孙中华对开发区人大工委在围绕企业合规开展监督、先行先试民生实事项目议政代表票决制度、推进“代表进网格”等方面作出积极探索表示肯定.并指出,下一步工作中,要服务好中心大局,与党工委同频共振,以高质效的监督助力区域发展;保障好代表履职,强化与代表的密切联系,以高品质的活动增强代表凝聚力;锻造好品牌特色,整合多方资源,以高水平的履职在全省开发区人大工作中走在前、作示范。

327日下午,孙中华一行来到古雄街道,实地察看了新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古雄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并召开座谈会。调研座谈中,古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夏红忠介绍了古雄街道基本情况、2023年特色亮点工作和2024年度工作计划。


褚堂桂从“三个引领、三个提高”的角度提出建议,即:引领代表关注区域经济发展、引领代表关注百姓急难愁盼、引领关注中心工作和提高代表建议质量、提高调查研究水平、提高创新能力。

孙中华指出,古雄街道“人大代表汪长秀调解工作室”在丰富代表联系选民群众渠道、多元化解纠纷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做深做细。并强调,2024年的工作安排要聚焦街道中心工作,围绕产业可持续发展、楼宇安全开展监督;聚焦人大基础工作,围绕标准化建设代表之家和代表联络站、组织策划代表活动、全方位提升代表能力水平持续发力;聚焦打造特色品牌,围绕深挖代表专业优势、自媒体社群影响力等积极探索,努力开创古雄街道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