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街道人大工委布置春节前重点工作

作者:梅山街道人大办公室时间:2017-12-27点击:245

2017年,在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严格按照区人大常委会下发的考核文件,坚持紧跟核心、紧扣中心、紧贴民心,围绕区、街人大依法履职的创新和热点、亮点、重点工作,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了街道人大工委的职能作用。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代表学习培训2次、代表视察4次、接待选民30余场、走访代表10余次、参与雨花台区人大代表履职交流平台线上议事30余人次。截至目前,基本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春节前有关工作:

一、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对街道人大工作考核办法》,全面梳理全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并将《街道人大工委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思路》上报至街道党政办及区人大常委会,供领导审核。

二、在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广泛征集选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基础上,引导人大代表提交雨花台区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意见和建议进行初步梳理,并报送至街道主要领导审核。

三、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街道财政预算审查有关要求,由街道财政所撰写《2017年街道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财政编制情况》,梅山代表团将在雨花台区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对这一报告进行审议,发表意见和建议。

四、有序组织梅山代表团参加雨花台区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并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五、继续向省市级各类媒体报送人大工作经验材料及调研论文等,争取全年人大信息调研工作保持全区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