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机关开展“每月学法”活动暨人大办组织生活会

作者:时间:2018-03-22点击:127

  3月21日下午,区人大机关组织开展“每月学法”活动暨人大办组织生活会。
  首先,法制委(内务司法工委)副主任朱运刚围绕“法院执行工作相关问题”作了辅导授课。对“什么是执行”、“为什么执行难”、“如何解决执行难”等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解析。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充分肯定了“每月学法”活动,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法活动形式要好,提高学习效率;二是授课人员准备要好,提高教学质量;三是学习成果与人大工作结合要好。
  学法活动结束后,召开了人大办支委会和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张伟先后报告了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及组织生活会情况,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分别对支部班子和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整个组织生活会气氛活跃,全体党员认真思考,积极发言,襟怀坦白,不回避问题,不说空话套话,虚心接受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人大办支部班子将按照“两学一做”要求,统一思想,与时俱进,以问题为导向,按照“立行立改”要求,做到有落实、见效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作风建设上的表率作用,进一步转变作风,把组织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动力,为我区人大工作长足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