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街道人大工委借助网络媒体与传统宣传多种渠道促进宣传工作实起来

作者:时间:2018-03-23点击:230

  雨花街道人大工委通过微信群、街道网站、报纸、广播等多种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提高了代表和广大群众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使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方略更加深入人心。一是利用“一网三微”,形成人大工作宣传网络。通过人大代表之家微信群、人大工作微信群,联络选民微信群3个微信群加强与代表、基层人大工作人员、选民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不断满足代表知情知政、线上履职的需要,突破闭会期间代表履职的“时空”限制。二是借助网络媒体,拓宽人大工作宣传渠道。定期向省、市、区人大网站进行投搞,大力宣传街道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履职的动态,联合街道宣传部门,定期邀请南京日报、金陵晚报等记者到工作现场,采编新闻报道点,及时宣传街道人大工作的特色亮点工作。三是围绕全国两会,突出人大工作宣传重点。全国两会召开以来,通过人大代表之家微信群,时事推送全国两会的动态,学习宪法修正案,每天在群里跟大家逐条逐项进行分享学习,利用“微课堂”领会,使全体代表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四是健全宣传队伍,增强人大工作宣传新血液。每个社区配备一名人大工作信息员,将信息网络扩展到社区人大代表工作联络室,及时掌握代表与社区之间互动的动态信息。信息员融入街道信息考核奖励机制中,牢固树立“大宣传”理念,不断提升宣传工作动员策划、组织水平,丰富传播形态和传播样式,佬好人大宣传工作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