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区政府近两年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作者:时间:2018-06-01点击:201

区人民政府:
  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安监局局长乔兰俊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近两年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根据监督法的要求,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于会前组织了专题调研,并就此项工作向报告单位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已在报告中作出回应。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围绕“平安雨花”建设,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会议对此表示肯定。会议同时对进一步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是提高认识,坚守红线不动摇。直面新形势,迎接新挑战,不断提升思想认识,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负责、对全区发展稳定大局负责的态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变“被动安全”为“主动安全”。
  二是明确重点,化解风险不含糊。在全面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的基础上,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高危场所、要害部位和关键环节的整治。进一步加强在重点时段的安全管控,保障重要会议和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安全风险防控,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不断提高常态长效化解风险能力。
  三是强化监管,严格问责不手软。要加强培训,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安监队伍,把安全生产责任逐级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明确标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全区企业风险辨识与管控信息化工作。严肃问责,做好倒查,加强曝光,畅通监督反馈渠道,持续加强惩戒力度。
  以上审议意见请区政府认真研究处理,研究处理情况征求区人大财经委、区人大常委会财政预算工委意见后,于2个月内向区人大常委会提交书面报告。




南京市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
2018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