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作者:时间:2018-07-30点击:486


    近日,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副主任郭幼佩、张虎、顾晓春、杨宝龙,党组成员陈苏宁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中华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攻坚“抓产业发展、促城市建设、补民生短板”三个主战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对标找差、创新实干,圆满完成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上半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87.2亿元,同比增长8.3%,增幅全市并列第二;服务业增加值243.6亿元,同比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2.3亿元,同比增长19.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49.7亿元,同比增长13.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8.5亿元,同比增长9.8%。全区110个人代会重点项目总体顺利推进,完成投资129.8亿元,完成年计划54.1%。30个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92亿元,完成年计划88.7%,超序时进度38.7个百分点。“两落地一融合”加快推进,签约落地新型研发机构12家。运满满、苏宁体育等22家企业入选南京市首批独角兽、瞪羚企业名单,总数位居全市第一。148家企业入选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265家企业申报2018年度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入库、申报数量位居全市前列。上半年实现软件业务收入720亿元,同比增长13.1%,新增涉软企业152家,总数达2238家,新增涉软从业人员1.1万人,总数达23.5万人,新增软件产业载体面积30.4万平方米,总量达776.4万平方米。同时,深入开展污染治理。今年计划实施的14条河道水环境提升工程、316个雨污分流项目全部开工建设,顺利推进。48件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件立查立改,45个省环保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到位,1541件环保信访案件加快办理,有效整治了一批群众身边的环保违法行为。实施园林绿化建设项目35个,改造和新增绿地19万平方米,建成绿道2.79公里,绿化造林130亩,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9.15%,林木覆盖率达30.15%。此外,20件民生实事顺利推进。发放大学生住房补贴1702万元,落实企业稳岗补贴4201.6万元,新增城镇就业7254人、新增大学生就业12366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9628元,同比增长9.1%。

    杨明对全区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认为上半年全区经济发展有速度,项目推进有力度,平台建设有进度,城市建管有强度,民生改善有温度。区政府在上半年的“期中考”中,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希望全区上下要继续坚持一手抓投入、一手抓转型。一手抓城区、一手抓园区。一手抓民生、一手抓治理。巩固良好势头,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工作。

    就下一步人大工作,杨明希望区人大全体同志坚持党的领导,履行法定职权。坚持服务大局,突出监督重点。密切联系群众,深化代表工作。注重自身建设,夯实履职基础。充分发挥好人大的监督、支持、保障和服务等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审查和批准区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部分调整方案(草案)等。以按电子表决器的形式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杨明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关于宪法宣誓的组织办法》的相关规定,本次会议任命的同志还现场进行了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