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中期评估报告的审议意见

作者:时间:2018-10-15点击:337

区政府:

2018928日,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发改局局长朱天燕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中期评估的报告。根据监督法的要求,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于本次会前组织了专题调研,并就此项工作向报告单位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已在报告中作出回应。

会议认为,综合前期调研和听取报告的情况,我区“十三五”规划的主要指标、重要工作、重大项目总体进展顺利、执行良好、阶段性成果显著,40个主要指标中除PM2.5浓度下降因客观因素未达市目标外,其余全部达标达序,7个指标完成情况高于预期,会议对此表示肯定。

会议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意见:一要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发展思路和目标,进一步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继续加强对差距和问题的分析攻关,用好政策、破解难题、落实措施,确保规划顺利实施;二要根据中期评估情况,进一步梳理各项指标完成进度,压实责任,强化考核,确保规划目标全面完成。对几个核心指标,要根据年底前的预计完成情况,适时作出合理调整;三要超前谋划,更加重视产业发展质量。积极引导产业从规模扩张转向内涵发展,持续加大对高端服务业、现代商务商贸、未来产业的发展培育力度,始终坚持以企业培育为核心的发展理念,为企业打造良好的生态;四要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和利用,充分发挥雨花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地理优势,加强生态与城市建设的融合,打造具有雨花特色和品牌的城市形象;五要更加重视工作效率,积极补足民生短板。持续在民生工程中加大资金投入,强抓工作推进和责任落实,全面快速补足我区民生建设上的短板,切实完善民生保障和服务功能,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以上审议意见请区政府认真研究处理,研究处理情况征求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意见后,于2个月内向区人大常委会提交书面报告。

  

   南京市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

                                                                            2018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