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关注专项资金管理情况

作者:时间:2016-07-12点击:653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区政府关于专项资金管理情况的报告,会议对推动专项资金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出四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对《预算法》和中央、省、市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区相关文件制度的宣传学习贯彻执行,达到统一思想、减少阻力、推进工作的目的;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绩效管理工作,通过绩效评价倒逼专项资金预算的编制、执行、调整决算和监督等工作,同时,要建立健全专项资金的专家评审制度,力争对新增项目实行专家评审全覆盖;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专项资金的统筹使用,盘活存量资金,使其发挥更大的效益。建议把全区存量资金清理结果报人大备案,统筹使用的方案要纳入预算或调整的审批;四是要进一步强化财政专业人员的力量和专业知识培训工作,不断提高专项资金管理水平,让专项资金充分发挥出应有效能,不断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向前发展。